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中心承办“汉语方言比较和地理研究论坛”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14   

(通讯员:尤越)12月1日至2日,“汉语方言比较和地理研究论坛”在吉源国际酒店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汉语方言学会、《方言》编辑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主办,我院暨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中日两国20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9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邢向东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党怀兴教授致欢迎辞,全国汉语方言学会秘书长、《方言》杂志副主编沈明研究员,国际中国语学会理事、日本中国语学会理事远藤光晓教授分别致辞。党怀兴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谈及我校的地理语言学研究和近年来我校与日本地理语言学界的学术交流,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力促进我校语言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升我校在国际学术领域的影响力,助推我校中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本次会议由中日两国相关机构和专家共同发起组织,以“汉语方言区域性历史比较研究”和“汉语方言地理比较研究”为主题,旨在从地理语言学角度深化汉语方言研究,推动汉语方言地理研究和区域性历史比较研究,进一步繁荣中日语言学事业。会议全部采用大会报告形式,涉及汉语方言的语音、词汇、语法和研究理论与方法等诸多领域。与会专家就多种议题展开了深入地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闭幕式由全国汉语方言学会副会长陈泽平教授主持,《方言》杂志副主编刘祥柏研究员作会议总结,邢向东教授致闭幕词。
       来自北京、西安等多个地区的高校的四十余名师生旁听了会议。


主办单位: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座
联系电话:029-85318838        E-mail:yyzykfyjzx@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