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心主任邢向东教授赴日本同志社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15   

     应日本同志社大学文化信息部邀请,邢向东教授于3月1日-5日访问日本京都同志社大学并参加“语言生态科学国际研讨会——黄河流域的方言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日本同志社大学文化信息部主办。会议的主题是黄河流域的方言传播。出席会议的有日本著名语言学家岩田礼教授、太田斋教授、平田昌司教授、竹越孝教授,中国籍著名学者刘勋宁教授、沈力教授等。此次会议还专门组织了“秦晋黄河沿岸方言的关系与演变”工作坊,邢向东教授以《秦晋两省沿河方言的横向联系》为题作大会报告,受到与会学者的关注。

    会后,邢向东教授访问日本同志社大学文化信息部,与沈力教授、星英仁副教授讨论了陕西师范大学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与该部开展合作的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两个研究机构可能将在晋语与甘青方言衔接的一大片区域内的方言调查研究中,组织合作项目,并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此次访问,邢向东教授与多位日本著名学者开展学术讨论,并与相关高校的研究机构商谈合作事宜,扩大了我校语言学科的国际影响。

 

主办单位: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座
联系电话:029-85318838        E-mail:yyzykfyjzx@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