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语言与文化论丛》(第二集)征稿启事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8-01   

陕西师范大学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是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挂靠“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龙头单位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

在语言学界各位前辈的关怀和广大同仁的支持下,由本中心编辑的《语言与文化论丛》(第一集)即将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现面向海内外征集第二集稿件。

《语言与文化论丛》的办刊宗旨是:求实创新,开放包容。秉承“一切以事实为准”的学术传统,田野调查、学理研究、实践应用并重,突出刊物的地域性,探索语言与文化相结合研究的新方法、新范式,为广大语言、文化研究者提供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

《语言与文化论丛》由党怀兴任编委会主任,邢向东任主编,黑维强任副主编。主要开设“语言资源保护、开发研究”“一带一路语言文化研究”“汉语方言研究”“民族语言研究”“民俗文化研究”“民间文艺语言研究”“出土文献和民间文书语言研究”“汉字与中华文化研究”“调查实录”等栏目。每期特别推出1-2个特色鲜明的专栏。暂行以书代刊的形式,一年两期。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我们热忱欢迎广大专家学者和博士后、博士研究生不吝赐稿。稿件格式请参看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格式要求(见附件二)。期待在各位专家和同仁的支持、关怀下,通过我们的倾力工作,《语言与文化论丛》会越办越好,成为语言文化研究领域的重要阵地。

第一集目录见附件一。

陕西师范大学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

联系人:

邢向东:xingxd@snnu.edu.cn  手机号 13571956696

张永哲:zhangyongzhe1985@126.com 手机号 13572046962

侯治中:13759906876@126.com  手机号 18691973037

投稿邮箱:yyzykfyjzx@snnu.edu.cn

 

  • 附件【附件一.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pdf】已下载

主办单位: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座
联系电话:029-85318838        E-mail:yyzykfyjzx@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