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保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资源开发 > 语保工程 > 正文

国家语保工程·陕西汉语方言调查项目预验收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1-13   

(供稿人:赵锦秀)2016年12月30日——12月31日,由陕西省教育厅语工处主办的“国家语保工程·陕西汉语方言调查”项目预验收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学术活动中心召开。参加此次预验收的国家语保中心专家共有四位:山西省语保工程首席专家乔全生教授,天津市语保工程项目组成员、天津师范大学支建刚副教授,国家语保中心副研究员、浙江省首席专家黄晓东副教授,国家语保中心博士后、杭州师范大学张薇副教授。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刘白燕副处长和曹军平,陕西省汉语方言调查首席专家黑维强、邢向东教授,11个课题组和摄录团队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预验收会议。
        12月30日的会议由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负责人曹军平主持。会上,专家组成员首先肯定了我省该项目顺利完成的实力,同时就此次预验收提出了要求,希望验收材料能达到三性;准确性、一致性和规范性。我省首席专家邢向东教授和黑维强教授积极回应了专家组的要求,明确表态一定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进行整改,完成该项目的最终验收。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刘副处长发言,首先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期望预验收能够顺利进行。会议结束后,四位验收专家开始验收材料。首席专家和课题组负责人主动协助,回答验收专家的问题,为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验收工作为期一天半,四位专家不辞辛苦,连夜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整改建议。
        12月31日上午,针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召开了集中反馈会。专家组成员、省教育厅领导、省内该项目首席专家、课题组负责人、摄录团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由刘白燕副处长主持。专家组成员分别就调查的准确性、音视频的摄录、用字的统一性、书写规范等各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刘宏恩处长做了总结发言。
        12月31日下午,我省首席专家、各课题组负责人、摄录团队就专家组意见进行了讨论。统一了部分用字的书写,讨论了课题组负责人和摄录团队之间如何更好衔接的问题,要求各课题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保证正式验收的顺利进行。
        为期两天的预验收工作紧凑、有序、圆满结束。此次预验收会的顺利召开为陕西方言调查项目的顺利验收打好了基础。

主办单位: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A座
联系电话:029-85318838        E-mail:yyzykfyjzx@snnu.edu.cn